三棧溪溯溪(20080613-15)-PART 1 星期五的晚上,下班後匆匆忙忙的趕上亞通巴士,前往台北與阿姊會合,因為我們一車四人要連夜殺到花蓮去!晚上要在三棧國小旁邊的停車場露營,好在星期六的一早溯溪去~ ↓半路在蘇燒烤澳港外面的7-11補給糧食飲料 ↓來看看這一車的糧草與裝備,活像是要大搬家似~ ↓夜半三更在三棧國小旁邊的停車場搭帳篷 ↑為了露營時住得爽快點,小鴻可是新買了這頂8人帳呢!用8人帳來睡4個人感覺真是太好了。猶記得去年襯衫在宜蘭武荖坑露營時,4人帳睡4個人,擠得沒有翻身空間,一整個給他痛苦溜!阿姊說爬山的時候只需要能躺下一個人的位置就行了,可是我又不喜歡去爬山,人家只想要露營呀!露營開銷比較省嘛,住飯店太傷本哩~ @_@ 因為睡在房屋出租國小旁邊的停車場,一早就給當地的管理人員趕起來,不甘不願的起床收拾帳篷。起床後發現,前一晚要睡下去前還覺得來參加溯溪的人似乎不多,但到了早上一瞧,嘩!浩浩蕩蕩的二十多個人耶~ ↓早餐是煎蛋熱狗三明治,帶著這種景觀設計輕便型的瓦斯爐來煮東西,方便得很! ↓吃過早餐後開始整裝穿上防寒衣 ↓出發囉!(討厭的防水套子,難用不打緊,畫面還朦朦的) ↓我身後的這個玩意兒是取水灌溉的設備,上面還印著「中美合作」 大夥在這個中美合作的灌渠作保濕面膜短暫休息,雖說是短暫,可這些龍登的老山胞,在這麼短的QK時間裡,竟然有人給他很迅速的點上Pick-one,泡上幾壺熱茶,還四處問人你要不要喝一點?真的是讓我心中的景仰有如濤濤江水綿綿不絕阿… ↓滾滾的溪水 ↓這兩個肉麻租房子當有趣的人,過這麼淺的溪水不用手牽手啦,吼~ ↓半途看見一顆猴子的頭骨 ↓這一段水流還很平 ↓這一段水深多了,若不拉著手,很容易被水沖倒 ↓坐這個位置沖沖SPA很爽的喲~↑別看這樣一個不起眼的高度,在水往下沖而人想21世紀房屋仲介往上爬時,上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呢!要抵達最上方的瀑布前,會有三段類此的落差要攀爬,那個水潭很深踩不到底,若不是有龍登這些身手矯健的老山胞先爬上去綁拉繩、作確保,就憑我雖然游過水潭並不難,可是想往上可是一段也裝潢上不去的咧! ↓登登登,小鴻身後的就是最終目的地-瀑布捏~ 上來瀑布這兒之後開始覺得防寒衣也防不住寒氣了,在這兒停留的半小時裡,還發生一件倒楣的事兒,我拿著相機準備給瀑布來張特寫時,因為腳上穿的水陸兩用鞋鞋術後面膜底止滑效果不好,就醬子給他仰天重重的摔了一跤,後腦杓撞了一下加上左手重拍地上,有好幾秒鐘我痛得說不出話來!後來才發現全團只有我這個豬頭不是穿溯溪鞋,活該我摔得四仰八插的,這溯溪鞋一雙才3、4百塊,阿是在省怎樣房地產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18ewhl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